党组成员、副部长 盛秋平

盛秋平党组成员、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盛秋平部长助理会见泰国代表团成员

2022年4月2日,盛秋平部长助理在安徽屯溪会见陪同泰国副总理兼外长访华的部分代表团成员,就加强中泰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盛秋平表示,中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关心推动下,中泰经贸关系取得全方位、跨越式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两国互利合作彰显较强韧性和活力。中方愿同泰方一道,深挖贸易增长潜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加强在多边和区域经贸框架内的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中泰关系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泰方高度评价泰中关系发展水平,感谢中方积极推进泰中经贸和投资合作,希望中方为泰水果输华提供更多通关便利、扩大对泰投资、支持双方高新技术合作等。

盛秋平表示,双方可通过两国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机制保持定期沟通,协调立场,解决实际问题。中方愿同泰方深化投资合作,分享中国产业园区开发经验,有效推进中泰“两国双园”建设。